Monday, August 30, 2010

饲料万岁

爱死我的各地同事。 每逢出差,他们总有本事带我去当地最难吃的地方---一点都不夸张。
我真的对吃没有太刁难的要求,很多人以为我很懂得吃;
是的!我懂。但懂并不代表我要求好吃的食物;
但一定要特别--难吃就是特别!
他们总是办到这一点!
这回去到关丹,当地头头带我去下榻酒店旁的小食中心:
有一种人最懒,但求方便,
对食物没有要求,但求一饱,和其他地球生物没有两样。
要了肉骨茶:有一点虚无缥缈的汤味:
是的,有点像肉骨茶。

店家学人卖乾的,也要了。
和前者分别不大,除了颜色和苦味。买肉类料理的,总会把酸菜或一品锅之类的作得好,
把骨架剩肉等等扔下,总不会差到那里去;
但这家就有本事弄的没有味道,真佩服!

吃不下去,叫了隔壁的水饺。
咬下又是同类产品,一阵面粉味冲来,悄悄吐出。
下了几粒到肉骨茶煲内,店家刚好走过看到,连忙喝止:
“别乱加东西,把原味破坏掉”
吓了一跳,连忙住手。
店家一走,不禁喃喃:都没有味道,破坏个鸟!
众人绝倒。

没办法了!再要了云吞面,云吞保持其他档口的水准:
看来这家小食中心的食物水准划一。


唯一坏了整体感的是麵条,咬下有劲,
还有我爱的淡淡碱水味。
还好鸡丝又是没味,
不然这家一定会给其他档口轰出去!







No comments: